記憶中的兒時總喜歡端午節家裡飄的粽葉香


 


午後媽媽總會要我們兄弟姊妹用艾草水洗淨手腳


 


說是驅邪避凶~這是習俗!也是記憶中的好味道


 


隨著阿母的年歲增長


 


 


加上坊間賣現成粽子的店間林立


 


這親手包粽子的機會幾乎微乎其微


 


端午好節前夕的週末假期


 


老公也抱怨說現在的端午節愈來愈沒有過節的氣氛


 


這一抱怨,可說到我的心聲囉!


 


心中那股想要挑戰包粽子的情緒油然而生


 


二話不說,馬上衝到家裡附近的南北貨店家


 


憑著記憶買了阿母常用的配料


 


 



 


 


從切紅蔥頭開始,那熟悉的味道就出現在眼前


 


 


鍋子裡煮著粽葉,老公幫忙洗刷葉子


 



頓時家裡突然變得很端午


 


 


準備材料,調味食材對我言其實不難


 


 


但要如何包得像粽子,我可得請個祕密武器出場


 


 



 


登登登登~~~~~~~~~~我親愛的阿母


 


 


 


被她口愛的女婿請過來家裡幫忙


 



 


 


 



 



 


ㄚ母一出場


 


 


粽子一顆顆快速成型



 





不但如此,ㄚ母還教會了老公如何包粽子


 



 



 


這下子以後的端午節


 


 


我跟老公可以合作無間了哩


 


 



 


 


 



好友玉淵似乎聞到粽葉香


 


 


也來插一腳,感受一下端節樂趣喔








這一天的假期,有了大家的幫忙


 


 


娃娃家粽香四溢



 




 


今年的端午節您們也來包粽子吧


 


 



 



 




祝福大家佳節愉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