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最重視的節日春節


 


即將來臨


 


這也是我最愛ㄉ一個節日


 


除夕夜的團圓氣氛


 


是我最喜歡的氣味


 


尤其是團圓桌上那一道道媽媽溫暖準備的菜餚


 


隨著漸行漸遠的記憶


 


總想要一一將它找回


 


現在當了媳婦,媽媽


 


這餐桌上應該要有的年菜


 


自己得想辦法解決囉


 


今年~因為公公生病,婆婆需要照顧他


 


準備年菜當然也要幫忙分擔


 


做臘肉ˋ我一直想要嘗試的


 


之前跟吳恩文大廚學過一道臘豬頭的菜餚


 


於是我將原理運用道臘肉的做法


 


將豬頭肉改成新鮮溫體黑豬肉


 


做法可參考  快樂廚房之簽書會


 


從選擇新鮮豬肉→醃製→風乾→晾曬


 


所需要的的時間約2週


 


我家的大露台真是個好地方


 


種菜,種花,還可以曬臘肉


 


感謝老天的配合


 


那幾天的天氣真適合曬臘肉




 


肉質的顏色每一天都有變化




 


沒空天天做紀錄~直接跳過





 


不到幾天顏色就變紅囉


 



 


再靠近一點~這樣肥美的臘肉很迷人吧


 





 


處理臘肉要先用熱水煮個5~10分鐘


 


將表面的鹽巴及香料稍稍處理


 


然後放入蒸鍋蒸熟即可


 


成功的臘肉肉質要透明


 


要像照片這樣喔


 


當然也搭配蒜苗一起快炒


 


記得要加點酒香氣會更香喔!!


 



 



愛的叮嚀:


 


臘肉這種煙製品雖然很香


 


但多吃不宜


 


為了大家的健康


 


年節應應景即可


 


不可過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