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年的歲月不算長卻也不短, 


一個人能有幾個八十年?


 


如果是您?您又要如何經營這八十年的歲月


 


公公從年輕時逃難到台灣,離鄉背井, 


 


從二十歲的小伙子貢獻疆土, 


 


 一直到在台灣成家立業,現在的子孫滿堂,


 


每一個階段都是他人生不同的體驗,


 


但不論是那一個階段,他老人家總是積極的面對人生、


 


負責認真的做人做事、無怨無悔的為妻小付出..


 


這些個為人處事的道理都深刻烙印在每一個子女的心裡!


 


曾經有朋友問過我:人生至此讓我覺得最幸福的事是什麼?


 


我告訴朋友:我覺得這一輩子最幸福的事是擁有一對好公婆!


 


因為他們倆..我才能擁有全天下最好的男人!


 


也才能有現在幸福的人生…人生需要不斷的學習與進步,


 


曾經以為的委屈其實都是父母親的疼。


 


曾經自以為是的荒唐更是父母親的痛。


 


感謝公公一直的包容及視如己出的對待…


 


或許我們無法給公婆富裕的物質生活,


 


但真情至性的孝順公婆是老公與我一直以來的堅持,


 


相信有了真愛會促使我們倆為將來更努力,


 


因為努力才能讓倆老享受人生及更好的生活!


 


在公公八十大壽的這一天身為子女的我們本應該為父親辦一場風光的壽宴,


 


但一切都因為公公的知足與體諒讓一切從簡。感恩公公總是將子女擺在第一!


 


相信依公公對生活認真的態度..


 


這人生八十才真正開始!!未來的日子裡,


 



如同他的八十感言一般…一步一步往前邁進!!


 


以下是公公的八十感言,我為他製作成一張小小的卡片,


 


並深深期盼他能永遠像一匹飛馬,不斷的奔騰往前方奔跑!


 


 



 


 



 


 



 



 親愛的大邦小邦:


 


 爺爺的人生歷程


 


 希望你們都能學習喔!!



 

 



 


                       公公的八十感言


 


十歲啟蒙私塾堂     日軍侵華逃命慌


二旬國共政爭狂     以身許國到海疆


而立攀得軍官位     客地成家妻賢良


不惑兒女相繼至     夫妻致力克難房


知命戰地風雲展     軍中楷模受表揚


耳順回歸鄉親墾     重造家園建祖堂


古稀知足天倫樂     兒孝孫賢繼世長


八秩靜修養身術     珍惜人生好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