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前夕


 


露台上的花園迸出一些如羽毛狀的植物


 


一開始我必未理會它,不到幾天的時間


 


我發覺這植物生長的速度驚人


 


藤蔓的莖四處找地方攀爬


 


一會兒的功夫竟開出許許多多


 


讓人驚喜的紅花


 


長的像五角型的星星


 



 



 


原來這是在去年我灑下的種子


 


其實早已忘記灑在哪裡?


 



 


但看到花園裡到處佈滿花兒的蹤跡


 


就知道花園裡來了這不是預期中的嬌客囉


 



 


雖然沒有秩序的生長


 


搞亂的花園裡原有的植物


 


但..我不捨將它拔除


 


因為紅的發光的花朵


 


讓人見了很歡喜,這就是鳥蘿花


 


我上網查了一下這花兒的資料


 


讓大家賞花之餘,又多一知識喔!


 



 



 


科別:旋花科


 


原產地:墨西哥、熱帶美洲


 


別名:遊龍草、縷紅草、新娘花


 


莖:莖為纏繞莖


 


葉:葉互生,羽狀分裂,裂片成絲狀


 



 


花:







                                                                            花期為夏季,花冠筒呈長形漏斗狀,

 


側面看來像高腳杯;花冠邊平展具五淺裂,


 


由上往下看,就像五角形的小星星,


 


花常開於清晨,於午後陽光直射時閉合


 


 



 


 



 


生長情形:





                                                                             適於生長在夏天炎熱的氣候.

 


待溫度漸低進入冬季時,植株的生長勢會減弱,


 


逐漸枯萎,此時可收集種子,待次年再播種 




 


 



 


今年花期過後,我會將種子留下


 


有興趣的格友歡迎來信索取


 


娃娃好康大放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