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後的一個假日


 


公公打電話給我說:


 


媳婦啊...這個禮拜天老爸有同學會耶


 


我當然知道公公的意思


 


因為每年我都會陪他及婆婆婆出席這樣的聚會


 


今年如同以往我與老公都陪著公婆參加


 


公公說:


 


自民國46年軍校畢業


 


這幾十年來他們的同學從未間斷過這樣的餐聚


 


這些同學一同隨國民政府


 


自海峽的另一端來到台灣


 


求學、結婚、生子


 


一路下來除了當年戰時的情義之外


 


有的更是對故鄉的那一份同病相憐之心


 


從以前到現在


 


參與人數越來越少


 


公公也很感嘆


 


原因無他..生、老、病、死


 


這人生都需要面臨的一關


 


帶走了不少以往我都見過的伯伯


 


今年參與人數38人(不含眷屬)


 


主持人田伯伯說


 


他希望明年人數可別再減少了!


 


雖說如此


 


老戰友老同學相見


 


分外開心


 


每一年都會有個慶生會


 


當月的壽星都會是個主角


 


今年公公恰巧碰上


 


他老人家超開心的


 


在會場裡遊走四處敬酒


 


完全忘記自己已是80歲的老人家


 


婆婆笑著說:


 


公公今天還特別穿上娃娃送他的唐裝


 


特意打扮


 


想要來跟同學們現一下


 


好像要去約會呢!


 


看到這些白髮蒼蒼的伯伯、伯母


 


每個臉上都有年輕時的笑容及光彩


 


我這後生晚輩,既感動又感謝


 


感動這50幾年來歷久不衰的情誼


 


感謝公婆願意與我分享這一份


 


生命難能可貴的悸動


 



主持人:田伯伯


為今天的餐敘給個開場


 



 


每一位伯伯都專心的聽著同學們的近況


 



 


餐會開始前的慶生會


 





公公今天穿的比過年還紅呢!


因為這次當上了主角


身旁的另一位伯伯


也是壽星之一,但顯然有點靦靦喔!


 



 



 


酒後三尋


這些老伯伯及老媽媽們


都被我拱上去高歌一曲囉




 


希望伯伯伯母及我最愛的公婆


身體一定都要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因為每年的今天


我都期待一同來參與這濃的化不開的同學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