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夜裡我讓一場惡夢驚醒,夢境裡我那年邁的母親竟然被子女遺棄,孤伶伶的一個人沒有人願


意照顧扶養她,我在夢裡一直在找尋母親讓她回來與我同住,但遍尋不著,著急的哭了起來


最後讓自己的哭叫聲嚇醒….


嚇醒後..我躺在床上遲遲無法入眠,心裡懊惱著似乎也好久沒有陪母親出去走走了,看著電子信


箱二姐寄來前一陣子母親到台中住,與二姐出遊的相片我突然覺得好心酸也好感激,父親走後母


親就一人獨居高雄,母親雖然個性軟弱但她從不願意麻煩子女,因此不願打攪子女們各自的家


庭,但二姐是我們在台灣最大的姊姊,因此對母親的照顧更是親力親為,即便是自己的事業忙


碌,她總會固定時間回高雄或者接媽媽到台中住上一段時間,往往做的都比兒子媳婦多,我並非


抱怨只是真心感激二姐,相信其他的兄弟姊妹們跟我有同樣的感覺,二姐一向無欲無求,只求


問心無愧,這也是平日她常跟我說的,我總覺得如果世界有輪迴,二姐與姊夫一定會有福報,因


為他們的孝心是為人處事的最佳典範,夢境是假的,但現實是真的,我想要告訴兄弟姊妹們,我


們做的真的很微不足道,我要在這裡謝謝二姐為母親為家人所做的一切….現在我也在二姐公司上


班,我想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拼命工作努力再努力,讓二姐早日退休可以實現夢想環遊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