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母親節回娘家看媽媽,除了陪陪媽媽之外..當然也要獻上我最真心的祝福!每年在這一


天我總會送送禮物給媽媽,當然俗氣的金錢是最恰當ㄉ哩....今年也免俗不了...阿母拿到紅包


後就一直跟我說..不好意思拿我們孩子的錢,說什麼大家工作都很辛苦,賺錢不容易之類的


話...,還一直說:別人的媽媽都只吃個蛋糕就算是慶祝母親節了..我們這些孩子幹嘛這樣麻煩?


反正囉哩囉唆念了一大串


我跟阿母說...那你拿了我們的錢你都用在哪裡呢?阿母說:阿就買買菜..初一十五買好一點的水


果拜拜...再不然做個發財夢簽簽六合彩...買買樂透,我問她..那你用錢用的開心嗎?阿母說:開


心啊!但是那是你們的錢啊...我會用的很拍謝,我告訴阿母..開心就好!因為這錢不偷不


搶...全是做子女辛苦賺來ㄉ,所以阿母當然要用的天經地義..當然要用的開心!


想想現在家裡只剩下阿母一個人...做子女的不關心她..難道要她生活堪慮嗎?換個角度想,阿母


其實都將零用錢用在我們身上..因為她吃的好...穿的好...每天開開心心做一點發財夢...這豈不是


幫我們做子女的一個大忙嗎?因為只樣她健康..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安心上班賺錢..創造更多的


財富....所以我安慰媽媽說:錢妳可是儘管用...但要用在自己身上...阿母這時用唸唸有詞的說...對


啦!我過年時也素有包紅包給我的孫子啊...那也是你們的錢啊....講到這裡..我簡直快瘋了


...阿母是受到什麼刺激一直在跟我談錢的事!


後來...我只好將阿爸搬出來..我說阿母:現在我們負擔已經比較少了啦...因為阿爸走了!逢年過


節紅包就少了一包...妳就不要再堅持了!錢就收下吧!因為這是兒子女兒的一片心意啦.....


PS:阿爸...對不起啦..你的牽手實在太滷啦...拍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