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算大姊離開台灣已經3年多了,大姊目前定居加拿大,為了孩子的教育他們舉家遷移,在異鄉


的日子沒有我們想像中的容易,溫哥華消費高的嚇人..迫使我大姊必須要身兼數職,除了稱職的


媽媽外她另外接了兩份工作,這其實都難不了大姊,因為在台灣她就是一個女超人,小時候因為


家裡的孩子多,爸媽都只是勞工階級,微薄的薪水根本不夠養活6個孩子,大姐除了擔負照顧我


們起居的大姊外,一路唸書幾乎都是半工半讀,為的只是減輕家中負擔,除此,每每領薪水時都


會請我們弟弟妹妹們吃大餐,在那個年代裡,能吃上一客西餐簡直比什麼都難,但大姊知道省吃


減用的來照顧我們,還記得我高中聯考沒考上好學校,那時私立的五專也念不起,而爸爸事業正


在起步更是沒有多餘的錢讓我唸書,大姊一肩扛起我的學費,讓我上補習班重考,我還很清楚的


記得補習費是大姊跟公司的主管借來的,就這樣我一路讓大姊扶持照顧,在我心裡她已經比媽媽


還像我的媽媽了,不僅對我是這樣..哥哥弟弟要念大學,大姊也都多少有資助,娘家大小的事情


也幾乎都是大姊在管理,還沒離開台灣時..爸爸媽媽的身體都是大姊在照顧的,我真的好感恩大


姊,今天是母親節..一早大姊打電話給我,得知她在母親節還需外出工作,讓我好心疼也很難


受,我在想唯一可以幫大姊的就是好好的照顧在台灣的媽媽..讓大姊不要掛心吧!我愛大姊..但從


未對她說出口..我也想跟在台灣其他的兄弟姊姊們說..要多多關心大姊喔!因為大姊是我們第二個


媽媽呢!大姊:今天我想跟您說..母親節快樂!我要永永遠遠當您的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