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兒子在校寫的一篇作文,老師特地請他投稿校刊,這是兒子對阿公的思念..也是我對父親的一點心意,願老爸在天之靈能夠看到!

 


 


還記得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中午,我正和同學愉快地吃著午餐,突然間我看見媽媽神色異常的走進教室,媽媽先跟老師說了一些話後就叫我趕快收拾書包準備回家,這時我才知道我最愛的阿公已經往生了!


 


  回到家後,我仍然被這個突然來的噩耗衝擊著,久久無法接受,還記得一個禮拜前阿公還的糖尿病開始惡化,在住院時我們孫子們都到病床前給阿公打氣,阿公來答應我出院後要給我紅包獎勵我考試考個好成績,但住院了一些時候,病情卻是一直沒有好轉,當然就在最後,阿公選擇了離開我們,也離開他的病痛。


 


  到了阿公的靈堂前,我一邊摺著紙蓮花,一邊想著阿公對我的種種,記得阿公記性不好,老是會忘記孫子的名字,於是他看到我們回家就會一直叫:「小孩!小孩!」除此,我因為跟阿公住的近,阿公每天下午都會到附近的公園等著我們,然後陪我們遛狗聊天,每次段考完之後,他也會給考100分的孫子們一人100元做為獎勵,農曆春節時我們全家都會請阿公帶著他的秘密武器骰盅到家裡玩,阿工做莊讓我們都能實際體驗「小氣大財神」的樂趣!


 


  然而這些都隨著阿公的離去而遠離我們,看著手上的紙蓮花望著阿公慈祥的照片,想到來年的春節都聽不到阿公對我們吆和的聲音,心中就有說不盡的不捨,那種難過、不捨與思念交雜在一起的感覺我想沒有親身經歷是無法體會的吧?想必失去親人的痛是人們心中最大及難以抹滅的傷疤吧!


 



 


阿公正努力的教兒子打陀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