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父親節,一個現在我沒有很愛的節日~~~





 





有一回我打開皮夾,爸爸的相片從皮夾落下,三姊看到說:~~你好孝順,爸爸的相片還隨身攜帶!!!





 





我孝順嗎?我不確定,我只知道,從失去父親那一刻起,我就沒有停止思念他~



 





父親年輕時有個很標準的草莽性格,日本教育影響他頗多,對於母親總是大聲使喚,打罵、賭博似乎樣樣都來,但父親唯獨對我這個小女兒似乎多了那麼一點點溫柔及愛心~~所以姊姊們小時候對父親的觀感不好,而我卻一點討厭父親的感覺也沒有,因此,從小至求學階段,甚至工作,家裡的孩子只有我一直沒有離開過父親~~或許因為如此,很多事父親很依賴我,疼我~~~





 





求學階段,正逢青春時期,父親經營洗衣店,有別一般孩子,放學後我必須在家看店甚至幫忙洗衣,那時候的我~~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很羨慕離家求學或工作的姐姐哥哥們可以很自由。





 





有一回,我學校的功課繁多,父親店裡的生意正忙,他要我下樓看店,我狠狠地沖他、頂撞他,父親二話不說拿起棍子要抽我,那時我已經高一了!為此,父親氣的將我學校的作業撕掉,讓我的作業都得重新來過,那次的事,讓我恨了他許久許久~~





 





隨著歲月的流逝,父親漸漸年老,因為接觸宗教,讓他身心靈都有了很大的變化,禮佛,做公益,對待母親呵護照顧,一切都有了很不一樣的轉變,而那一段我不喜歡被綁在家中的歲月,其實是我跟父親情感上很緊密的一段時光,是多麼奢侈的幸福!如今想起,我卻恨自己的不夠成熟與體諒,那時的滿腹抱怨,現在想起可笑又遺憾!!





 





父親離開時,我跟二姊緊緊地在身旁陪著,我握著父親冷皺皺的手,等著其他家人的到來,那一刻,我期盼清楚地記下父親最後一眼,而時間仍然繼續在走~~





 





父親在年輕時曾有那一段荒唐的歲月,儘管父親曾做了天底下男人都會犯的錯,他仍然靠自己的雙手負責且辛苦的養大我們六個孩子,並且給予正面的教育,讓我們不至於走偏路。也能都平安健康且順利地在社會上立足!!





 





現在,我成為了母親,很多時候孩子給我的挑戰,似乎也曾經是我給與父親的痛,感恩父親給我的一切,讓我更清楚知道該如何做一位母親及女兒甚至媳婦,今天是父親節,一個失去父親七年的父親節,時光不再,而我依然念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