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5.gif冬季是草莓盛產的季節,


 


對草莓我一向不愛,單吃覺得酸


 


加上糖粉又覺得膩


 


但早餐來份烤草莓果醬吐司我卻不排斥~


 


前提是要搭上一杯熱熱的黑咖啡  


 


 


幾個禮拜前在美食大師吳恩文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happykitchen


 


 


流覽到草莓果醬的作法,


 


 


突然有種想做果醬的衝動


 


 


二話不說,即刻上菜市場買草莓來試一試


 


 


乖乖的依照大師的作法操作


 



 



材料:


 


小草莓1500公克,


 


白糖700公克,


 


檸檬2個


 


 


88-5.gif作法:88-5.gif


 


 檸檬搾汁備用,草莓洗淨去蒂備用


 


FC2無料カウンター 取小玻璃瓶,洗淨,入熱鍋中煮約五分鐘,


 


取出倒置,晾乾備用。


 


 取一小鍋,放入草莓和白糖,


 


拌勻靜置一小時,略微出水。


 



 


 





 開小火,加入檸檬汁,



 


慢慢煮約四十分鐘至1小時,


 


 



 


 


 


過程中要仔細撈去浮沫,


 


至理想的濃稠度。


 



 


 


FC2無料カウンター 趁熱,將果醬倒入瓶子至滿,


 


 


旋緊蓋子,將整個瓶子倒扣,


 


 


使瓶內成真空,待涼透,放入冰箱即可。


 



 




 






 


說明:因是天然不加防腐劑,


 


果醬要放冰箱,最好一個月內吃完





若喜歡黏稠膠狀,



 


可以加少許果膠粉一起煮,


 


就會結凍。


 



 


因為是自己要食用,我並沒有用果膠,


 


 


但我熬煮時間比吳大師設定的時間還要長,


 


 


我發覺黏稠度極佳,像極了坊間銷售的草莓果醬


 


 



 


這一份季節限定的草莓果醬吐司,


 


 


為家人帶來元氣滿滿的一天!甜蜜又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