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闊別已久的家人最想做的是什麼事呢?


 


答案是坐下來共進晚餐


 


在溫哥華的幾天裡


 


我們幾乎都希望在大姊家中用餐


 


因為喜歡家人共同準備晚餐共同用餐的樂趣


 


溫哥華的超市及傳統市場我尤其愛逛


 


這可能是跟團旅遊無享受少到的好處


 



姪女Winnie是個烘焙天才


 



沒上過任何烹飪課


 


年僅13歲的她做盡各式烘焙


 


舉凡中式、西式


 


她的動力來自於興趣


 


也來自於那一份孝順媽媽的心


 


因為大姊特別容易懷念台灣的小吃


 


於是包子花捲應聲而出


 


食譜的來源也是小姪女自己上網查詢的


 


但大部分則是來自於她自己的巧思及變化


 


大家看看她的部落格 Winnie便會知道

 


也別忘了給她一個鼓勵喔


 



 


這就是小姪女Winne


 


年僅13歲的烘焙達人


 



 



 


這是我在溫哥華的第一個晚餐


 


下飛機到大姊家中


 


就有熱騰騰的花捲可吃


 


這可是使上最有彈性的花捲


 



 


除了花捲還有芹菜沙拉


 



 


蛋沙拉清爽不油膩



 


飯後水果



 


飯後甜點,這真的是Winne自己做的


 



 


真的真的很好吃


 


不愛吃甜點的我吃了好幾塊


 


因為不甜不膩


 


爽口的不得了


 



 


在溫哥華的超市裡


 


我最愛逛的就是蔬果部門


 


色彩繽紛的蔬果


 


讓人看了都好想嚐上一口


 



 


綠綠的花椰菜是我的最愛


 



 


 



 


鮮紅欲滴的蕃茄


 


營養又健康


 



 


架上的新鮮果汁


 


感覺很爽口


 



 


 


新鮮大蘑菇是料理的好食材


 



 


各式南瓜


 



 


紅椒與綠花椰、顏色很好看




 




 



 


這些都是超市常見的蔬菜


 



 


除了超市


 


街上便宜傳統市場也是我很感興趣的地方


 


這一天姊姊帶我到傳統市場來採購


 




 


便宜的蔬果


 



 


通通擺在這兒任您選擇



 



 



 



 


這是傳統市場的魚販


 


賣海產的地方




 


今天姊姊想要請我們吃龍蝦


 


這一隻要價1000多元台幣


 


很貴吧




 


活跳跳得蝦等著被宰


 



 


馬上變成美味的蒜蓉蒸蝦



 


姊姊煎了牛排


 


配上翠綠蔬菜


 


今天的晚餐是海陸大餐


 



 


除了好吃的晚餐外


小姪女每天都會做一道甜點招待


阿嬤阿姨們享用


實在是太多啦


我PO幾個給大家解饞


想要更清楚知道的人


Winnie 的烘焙記


就知道啦...




 


這是日式蕃薯燒




 


巧克力塔





各式烤麵包(這是早餐之一)








我最愛的柳橙瑞士捲


 


是用新鮮柳橙做的


 



 


謝謝大姊一家子在溫哥華那幾天的招待


 


希望在不久的將來


 


我們能再繼續一起共進晚餐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