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的婚禮一向隆重特別...


我隨著婆婆其實參加過無數場傳統的婚禮,


但今天這個地方算是第一次喔!



今天是原住民的安息日,也是一般所謂做禮拜的日子,


婆婆帶著我們到山地門鄉青山村這個有好山好水的部落,


一同來感受親人的喜悅,


也獻上我們深深的祝福!


今天出嫁的新娘子是族裡的望族,


雖然是嫁給平地人..但部落的習俗依然是依照傳統慶祝


男方一行人當然要一起來感受這家族的慶典


婚禮進行當中族人們一定高聲歌唱


每一個人使出最佳表現來祝福新人


除此...村裡的大部分參加婚禮的人,都有著屬於自己傳統服飾及頭飾


我雖沒有服裝..但依然加入他們的行列


一起開心的舞動著屬於族人們的舞蹈


為新人祈福..願他們恩愛一生


長長久久喔!!





 


這就是今天的主角


 



 


我們來到青山綠水的青山村


 



 


今天的婚禮在教堂舉行


 



 


婆婆雖沒盛裝..但頭飾可沒馬虎..
 


 



 


新郎新娘敬酒囉!


 



 


山上的孩子也盛裝出席喔


 



 


酒席間..我與部落的孩子玩起來了呢!


 



 


哈 哈...完累了..讓美麗的奶奶抱著


 



 






 



 



 






 


大手牽小手..一起來祝福

祝福的舞蹈開始囉!我與婆婆都潦下去囉!


 



 



 



 


傳統服飾的美


 




 






沒有頭飾的我..跟族人借來過過癮


這美麗的頭飾都在今天讓我給捕捉到了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