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母其實一直都不是個烹飪好手,還記得阿爸曾經告訴過我,


阿母在嫁給他的前幾年都是阿爸在煮飯,因為阿母連白米飯都會煮焦,


因此從小我們對飲食並不是非常挑剔,也由於當時的環境


阿母一定要出去上班,三餐幾乎都是我們幾個兄弟姊妹自己料理,


所以也造就了我的烹飪技術還算不錯的優點哩


但阿母總有幾項拿手好菜吧!..而我也總有不會的料理吧!


這包粽子就是其中的一項


阿母雖然體力已不如前,但聽到孩子最愛的還是她親手包的粽子


決定還是要拿出絕活,大顯身手一般


有感於阿母的辛苦今年的我決定挑戰一下


自己也來試一試,就請姊姊及阿母一起教教我囉!


因為阿姐是阿母最得意的門生哩


阿母說包粽子事前的準備工作是很繁雜的,單單是要洗粽葉就要花上一段時間喔


再來就是拌炒內餡,這也是相當重要的一部份


阿母包的是正宗閩南粽,所需材料是:


五花肉、蛋黃、乾香菇、蝦米、乾魷魚、油蔥酥


以上這些材料除蛋黃外皆要先炒過,並加入醬油、五香粉、鹽調味


花生需浸泡一夜跟糯米清洗乾淨或和在一起


再來就是我覺得最難的部分囉!


剛開始我對粽葉的角度總是抓不好...


經過阿母及阿姐的教導後


我這才漸入佳境...


就這樣我們花了近一天的時間...真的粉累


包了8大掛的粽子(沒辦法..阿母有6個孩子)


成品出爐...各位看官看看給我們打幾分?


也要感謝阿母再度指導我這不成材的女兒...


還希望往後的端午節..由我親自操刀來孝敬我的阿母喔!!


後記:由於我是攝影師,所以相片中沒有我包粽子的證據..但我是千真萬確有包到粽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