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潘越雲的好久不見為這場闊別已久的演唱會拉開序幕,幾天前一位好友送了我一張演唱會的


貴賓票,從未參加過演唱會的我有著很複雜的情緒,因為不崇拜偶像的我竟然要跟大家一起去排


隊入場聽演唱會,但這陪過四、五年級走過青春歲月的民歌,在我心裡卻是有著難以抹滅的記


憶,於是我真從高雄到了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演藝廳,與記憶相會….施孝榮、邰肇玫、李建復、王


夢麟、潘越雲、楊耀東、楊芳儀、徐曉菁、陳明韶這九名校園民歌全盛時期的菁英歌手,真的與


民歌迷一起回首過往。大家真的都有點變了樣,唯一不變的是聲音依然清亮,好愛李建復的網住


一季秋,更愛陳明韶的讓我們看雲去,楊芳儀和徐曉菁的露莎蘭與秋蟬更是經典,而幽默的王夢


麟更帶動了我們這一群有點ㄍㄥ的歌迷讓情緒更沸騰,楊耀東的季節雨以及星期六也讓週末夜晚


更輕鬆了起來,我必須承認這樣的演唱會的確滿足民歌迷用歌聲載情愁的記憶。將近3小時的演


唱會終究還是得結束..在安可聲音的催促下民歌手最後唱了野百合也有春天與大家說再見,只見


這些有點ㄍㄥ的歌迷都站起來跟著唱,這似乎回到求學時期的愛與青澀中,回到過去的時空裡,


民歌一定要屹立不搖,加油囉!這些曾經陪伴我們的歌手……


 


PS:由於主辦單規定不能拍照,我只在開場前留下了一張舞台的全景,以及會後購買CD與楊耀東的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