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公今天麻煩我幫忙買到嘉義的火車票,


我問他為何要到嘉義去,


他說要去看我們ㄉ一位姑爹,


因為身體不適要開刀,


其實嚴格講起來姑爹跟我們沒有很親的關係,


但對公公這一輩的人而言,當年一起從大陸過來台灣,


有的就是那份革命情感,雖說姑爹現在住進療養院,


有時神智都不清楚,但每到佳節或一有空,


公公就會從高雄到嘉義看他,公公常說在台灣他是姑爹唯一的親人,


不管姑爹現在認不認識他,他都會陪他走完最後一程。


還記得10年前,公公也有一個老鄉,


因為在台灣得了癲癇症,被送到花蓮玉里醫院,


連續好幾年公公每到過年就將他接回家過,


一直到這位伯伯往生,公公一路無怨無悔的辦理後事


,並透過海基會的協助,將伯伯在台灣剩下來的遺產轉移給伯伯大陸的家人,


不但如此..公公還將伯伯的骨灰送回大陸去,


這件事對我的影響真的很大,


我想即使是對自己的家人也不過如此而已,


公公現在將近80歲了,他仍然秉持著自己做人的道理,


寧願付出不願虧欠,他常說施比受有福,


我問他覺得自己得到了福氣了嗎?


他笑著跟我說:能有妳這樣的賢媳及兒女成群...就是我最大的福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