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天早晨我帶著兩個寶貝到住家附近的早餐點用餐,早餐店裡用餐的人非常多,因為沒有位置我們三人


和一對母女一同並桌,當我們坐下來點餐時她們也正好在點餐,而等我們三人都點好餐時我們發覺她們


仍然盯著目錄看,等到我們用餐時那位媽媽才跟店員點了一份原味蛋餅(也就是什麼都不加的那一


種),蛋餅來了..我聽見小女孩用閩南話跟媽媽說:阿母..我要喝奶茶,母親看了看目錄卻回頭跟店員很


不好意思的要了一杯白開水,然後跟小女孩說:喝這個就好.....這時我才特別注意了這一對母女,媽媽的


穿著非常樸素...且有點髒髒的感覺...小女孩則穿了一件尺寸大許多的小洋裝..雖說是洋裝但可以感覺是已


經有年份的衣服,從外型看來感覺這是一對生活很辛苦的母女,小女孩一直盯著兒子手上的那杯奶茶,


後來我又聽女孩說..阿母..那我可以喝豆漿嗎?媽媽這時又看了看目錄說...喝水就好.....小女孩似乎很失


望的吃著蛋餅..然後喝著店員招待的白開水,這位媽媽看的出來有點不好意思..所以她的目光一直不願朝


我這兒看過來...,當小女孩白開水喝完時..這位媽媽又跟店員要了一杯...這時店員跟媽媽說...奶茶一杯才


20元呀...給女兒買一杯嘛...媽媽點了點頭說:謝謝..我們喝不下!


我看到兒子們已經注意到這對母女的異常...催促著他們趕快用完餐...等到我結帳時..我多付了20元...然


後跟店員說:麻煩您們送一杯奶茶過去給那位小女孩...並且告知這是店裡招待的...然後我就趕緊離開


了!


開車離開時..我們三人不約而同往店裡望去...看見的是一個開心微笑的喝著冰奶茶的小女孩......


兒子問我說:媽咪..為何你不直接跟那位媽媽說那是你請客的呢?我告訴兒子:如果因為幫助別人而傷害


了別人的自尊心...那豈不是更令人難堪了嗎?更何況...我們幫的只是一杯奶茶而已呀.....兒子似懂非懂...


但我相信而今以後...孩子們會更珍惜可以喝奶茶的這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