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小邦永遠都不知道天高地厚,


老師常說他是那種考100分跟59分都一樣快樂的孩子,


也因此對他的成績我早已不苛求,


這次段考成績公布出來之後,


他很高興的告訴我媽咪:妳知道我第幾名嗎?


我豎起耳朵準備迎接喜訊,


只聽他快樂似神仙的告訴我....我第13名ㄋㄟ!


終於有名次了..老師只排到第15名呢!他說...


我的天啊!突然覺得老師真仁慈,


鼓勵孩子真是不遺餘力...


我一如往常的告訴他媽媽聽了真高興..你真的好棒喔!進步囉!


事實上他也真的進步了!


因為我的經常性的讚美讓他對未來總是充滿希望,


雖然有時候我也會忍不住的對他的成績沮喪了起來,


但...看到他無俚頭的模樣..我又突然覺得安慰了起來...


現在的學生幾個能像他這樣沒有壓力呢!


行行出狀元吧..至少他還彈了一手好琴呢...


他自己說的...我是超級鋼琴小子呢...


所以囉...讚美是世界上最甜蜜的話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